做菜网 健康问答内容页

木耳泡20分钟能吃吗 如何正确泡木耳

2022-06-09 07:31:07 健康问答
使用热水来泡发木耳,可以增快木耳的泡发速度,经过20分钟的浸泡过后,差不多已经达到泡发状态,可以食用。 若是使用冷水泡发木耳,一般需要浸泡3-4个小时左右,那么20分钟是达不到泡发了的状态的,不能食用,因为冷水的温度较低,短时间不能使木耳泡发,所需要的时间要更久一些。 小贴士 使用热水可以快速的泡发木耳,但是也会损失木耳的营养物质,并且使木耳变得绵软,没有那么清脆的口感。

相信大家经常用自己的方法去泡木耳,会出现三个问题:

一、木耳没泡开

泡发木耳别做错了,饭店大厨教你泡木耳技巧

有些朋友想在下一顿饭菜中,添加木耳,于是也不管还有多少时间,就泡上木耳,导致木耳没有泡开就拿来烹饪食物。这样很影响木耳的口感,而且还让木耳发挥不了自己的价值。

而且没泡开的木耳,里面的地方还没有清理干净,像一些咬不动的地方还没有择掉,容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作用。

二、木耳泡软了

泡发木耳别做错了,饭店大厨教你泡木耳技巧

木耳泡开需要很长的时间,有的朋友在提前一天就泡上了木耳,浸泡八九个小时,这样泡出来的木耳是泡开了,但是也没有了韧性,吃起来也不会觉得脆脆的了。而且泡木耳超过了四个小时,不仅会影响口感,而且还会分解出很多毒素,让人出现拉肚子、呕吐的“中毒”现象。

也有一些朋友喜欢用热水泡木耳,泡二十分钟左右就泡开了,而且还很方便快捷。在这里,美食专家是非常不建议的。热水会破坏木耳的营养成分,降低木耳的营养价值,而且还会让木耳失去本身的韧劲。

三、木耳泡好了却没清理干净

泡发木耳别做错了,饭店大厨教你泡木耳技巧

无论是把木耳泡开了还是没有泡开,清洗木耳都是一个大的工程。因为黑木耳本身是黑色的,很难看出藏有的污垢,有的时候洗没洗干净都不好判断。

洗干净了还好,要是没洗干净,食用的时候会影响用餐体验感。

美食专家教大家两个“老方法”,轻松帮您解决掉泡木耳遇到的烦恼!让你又快又好的泡好木耳。

白糖温水泡木耳法泡发木耳别做错了,饭店大厨教你泡木耳技巧

这个老方法是最快捷的,把木耳泡开只需要五分钟!把加有温水的盆或者桶,撒上一到两勺白。这个时候要注意,添加的是温水,用手摸着不烫手就行。

然后充分搅拌至均匀,让白糖溶解在水中,加入需要用到的木耳,不要加太多,木耳泡开后会膨胀。放入木耳后,再继续搅拌木耳在糖水中。如果木耳较小的话,可以搅拌五分钟;耳目较大的话,那就要加长搅拌时间了,可以增加至八分钟。之后再用水清洗干净。

这种方法可适用于需要紧急用到木耳这一食材,耗时短,而且容易泡开,但是像一些没有被搅拌到的木耳,可能还没有被完全泡开。

淀粉温水泡木耳法泡发木耳别做错了,饭店大厨教你泡木耳技巧

这个老方法需要二十分钟左右,但木耳都是会被泡开的,而且还会清洗得很干净。还是准备好温水,里面加入两到三勺淀粉,等待淀粉和水充分溶解后,把木耳加进去,搅拌均匀。

等待二十分钟之后,我们就会看到已经泡开的木耳,而且效果跟泡了三到四个小时是一样的,而且木耳表面附带的杂物也被泡干净了。无论是清洗还是食用都是特别方便的。

千万要注意木耳不能泡太长时间,不仅会破坏营养价值,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系列的危害。学会美食专家教你的泡木耳老方法,快告诉你的家人,不要再把木耳泡几个小时再食用了!

猜你喜欢